辯論/談美豬被朱批 蔡英文:讚許朱還可空下時間罵我

▲2016總統大選手場總統辯論,蔡英文酸朱立倫還有空罵她。(圖/公視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倒數20天,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27日正式開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果不其然立馬就槓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回應瘦肉精美豬叩關台灣議題時,順道批評蔡英文去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時偷偷摸摸,不似他大大方方;蔡英文回答問題時,則酸溜溜地讚許朱立倫,「能在回答非常嚴肅的問題時,還可以空下時間罵我。」

朱立倫對於瘦肉精美豬進口態度保留,表示今年赴美拜訪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時,就明確地向美方表達台灣決心要參加TPP,只是台灣吃的豬肉量跟很多國家不一樣,食安標準必須符合國人標準,參照這樣的標準讓美國人知道為何台灣反對含瘦肉精美豬入台。

談完美豬後,朱立倫順道批評蔡英文拜訪USTR時閃閃躲躲,他則是大方走進去,質疑蔡英文黑箱、不告訴大家;並突然抨擊民進黨暴力癱瘓國會議事,造成議事延宕一千次,該如何製造團結?也要求蔡英文誠實面對民眾,在勞資問題上,不要搞黑箱說兩種話。

蔡英文回答問題時,一臉嚴肅並酸溜溜地回擊,說自己讚許朱立倫能在回答非常嚴肅的問題時,「還可以空下時間罵我。」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