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朱、蔡互譙 宋楚瑜:又來了!把宋楚瑜邊緣化

▲2016總統辯論,三位候選人宋楚瑜、朱立倫、蔡英文握手。(圖/翻攝自公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辯論會27日下午2點,正式在公共電視點燃戰火。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提出貨貿服貿、兩岸監督條例審議協議等問題,朱立倫與蔡英文猛烈交火,宋楚瑜在一旁喊,「你們又來了,又在吵來吵去,把經濟吵得往下滑」。

針對兩岸服貨貿、兩岸監督條例審議等問題,由朱立倫率先回答,但他先是針對上一題美國豬肉含瘦肉精的問題,砲打蔡英文,批評對手將瘦肉精跟台灣農業牽扯在一起,「答案已經出來了,就是已經同意(瘦肉精)」。

朱立倫說,TPP、RCEP、國會改革、貿易談判制度都需要改革,RCEP一定要參加,但是基本要件就是兩岸必須互信,所以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使得加入經濟組織更順暢,過去18個月以來,國民黨都支持通過兩岸監督條例,在阻擋的是民進黨,「蔡英文說不急,等新國會再來做」。

▲宋楚瑜。(圖/公視提供)

對此,蔡英文也不客氣回擊,指出朱立倫再次把自己的答案變成他的答案,很酸地說「我非常敬佩」。針對兩岸問題,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兩岸監督條例是新國會優先法案,兩岸一切互動過程中,都需要良善的互動,必須有一套好的監督機制,監督機制之下,進行貨貿服貿部分審查。

至於宋楚瑜,開頭則痛批藍綠,「諸位看看他們的回答,又來了!又在吵來吵去,把經濟吵得往下滑」,他向台下媒體高層說:「他們最希望的就是明天報紙頭條,是『藍綠交火,把宋楚瑜邊緣化』!」

宋楚瑜強調,主政時會很清楚向對岸說,兩岸需要和解,且最重要的是尊重民意,未來會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善用政治槓桿,指出要有大器才能讓台灣人服氣,放下藍綠找回地三個選擇。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