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看就用「聽」的吧! 柯P推聲音地景計畫第三部曲

▲捷運淡水信義線。(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聲音地景計畫」推出第三部曲!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在臉書表示,每次搭捷運,月台邊、車廂內,每個人都在滑手機,這城市有太多人忙碌到沒時間體會生活的美好;而音樂也不該只存在音樂廳,「聲音地景」實踐了音樂參與公共空間的理念,「人的感官有很多種,如果沒空用看的,就用『聽』的吧!」

柯文哲今日在臉書表示,台北聲音地景計畫第三部曲,為台北捷運四條高運量路線設計各自專屬的進站音樂,今日率先登場的是由雷光夏為淡水信義線創作的《旅行》;由於紅線一端是富有歷史的淡水,另一端則是現代摩登大樓台北101,對雷光夏而言就像是從過去駛向未來,希望每一位搭上紅線的乘客,都能感受到電影情境一般的「旅行」。

柯文哲也說,考量環境條件等因素,在高架平面段車站、 終點站及轉乘車站將不會播放進站音樂,而經過民權西路、雙連、中山、台北車站、台大醫院、大安森林公園、信義安和、台北101/世貿這8個車站時,都可以聽到雷光夏的創作。

他進一步指出,音樂不應該只存在音樂廳裡,「聲音地景」實踐了音樂參與公共空間的理念,舒緩城市生活的緊張步調,更是透過另一種方式讓旅客感受台北的在地意象。

▼柯文哲推「台北聲音地景計畫」第三部曲。(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