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佩朱恭訓、徐章國犧牲 國防部:盡最大力辦理補償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今年10月兩岸首次進行歷史性的秘密換俘行動,我方被中國大陸逮捕關押9年多最高階級的2名情報員,前軍情局四處副處長朱恭訓上校與組長徐章國(先前化名徐昌國)上校,國防部證實在10月中旬獲釋返國,並表達最高敬意與感佩。

據《中國時報》報導,馬習會後6天,我國被大陸逮捕的朱恭訓與徐章國就獲釋放,並於當晚搭機平安返台,軍情局與2人家屬都親自到機場接機,2人返台隔日就回軍情局報到並進行任務歸詢,交待當年失事等經過。

至於朱恭訓與徐章國,現今行動自由,並已接受軍情局長劉德良召見,不過依軍情局慣例,2人無法再負責重要情報工作,任務歸詢結束後,只能擔任內勤工作。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在30日上午發出聲明,證實軍情局人員朱恭訓與徐章國上校,於民國95年執行公務時失事,遭大陸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自97年起政府全力營救;今年10月中旬,陸方同意釋放朱、徐二員返台。

同時,羅紹和指出,國防部表達對朱恭訓與徐章國上校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以及家屬在兩人身陷囹圄期間所經歷之身心折磨,最高敬意與感佩,後續也將盡最大能力,依「國家情報工作法」訂定之「情報人員喪失人身自由補償及救助辦法」,辦理兩人的照顧及補償事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