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呂孫綾無社會經驗與立法概念 馮光遠退選猛酸民進黨

▲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參選人呂孫綾。(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的「國寶級白目」馮光遠,19日因與民進黨整合失敗宣布退選。20日馮光遠在臉書猛酸民進黨參選人呂孫綾,批其父親呂子昌為了捍衛家族利益而推出「完全無社會經驗與立法概念」的女兒出來「參與國家大法的設計、辯論,監督施政」;他表示,當要捍衛家族利益的一方不可能退讓時,如果我們也堅持己見,最終,就是吳育昇繼續在立院上班,因此自己才選擇退讓。

馮光遠指出,退選這個決定很痛苦,自己也與時代力量黨的同仁們辯論了很久;「最後,我被說服。」馮光遠表示,因為要吳育昇OUT,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目標,「而兩個泛綠分食選票,吳育昇將高枕無憂地打完這個選戰。」

至於和民進黨參選人呂孫綾整合一事,馮光遠批評,呂孫綾反反覆覆的態度讓整合一再破局,「與會的民進黨代表應該最清楚,可是他們也很無奈。」他表示,去年選議員落選的呂子昌是財閥、也是民進黨特定大老緊抱大腿的對象,「他為了捍衛家族利益,推出26歲、完全無社會經驗與立法概念的女兒出來『參與國家大法的設計、辯論,監督施政』,站在他角度想,也是人之常情。」

馮光遠認為,這段期間的「整合」,讓他想到去年初的連勝文與丁守中,兩人可謂「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他表示,2016年的重要工作就是清理馬金體制留下來的一堆垃圾,立院是重要戰場,「要捍衛家族利益的一方不可能退讓時,如果我們也堅持己見,最終,就是吳育昇繼續在立院上班。」

 

【選舉筆記:我退,吳OUT】2013年,有一天,黃國昌、林峯正等幾位朋友約我聊事情過一陣子,「憲法133實踐聯盟」便成立,我是發起人之一再過一陣子,在大家的投票下,吳育昇被列為這個罷免運動的頭號目標當時我便說,此決定與他的私德無關...

馮光遠貼上了 2015年11月19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