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要來了!下週三強冷空氣報到 低溫下探20度

▲今年首波強冷空氣預計下週三報到,氣溫下探20度甚至還可能更低。(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老虎發威,嘉義地區昨日(18日)高溫飆升至33.1度,不過,下週三(25日)可能會一波冷空氣南下,至於是否達到冷氣團的等級仍待進一步觀察。另外,受到風場轉為偏東北風影響,北部、宜蘭及花蓮等地區19日高溫略為下降4到5度,而中南部地區高溫變化不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環境風場轉為偏東北風的關係,北部、宜蘭及花蓮地區的高溫會下降約4到5度,19日高溫約26到29度,而中南部地區的高溫仍可達到31、32度,全台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另外,降雨方面,全台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以及基隆北海岸等地可能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而根據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年首波強冷空氣預計下週四(26日)報到,根據氣象局數值預報及歐洲ECMWF資料,下週六(28日)清晨北台灣1500公尺高空溫度為0度,若空氣潮濕北台灣地面溫度可能只有9度,若空氣乾燥則介於12至15度。

不過,中央氣象局提到,這波冷空氣預計將在下週二、週三對台灣造成影響,但仍否會達到冷氣團的等級還需進一步觀察,到時北台灣低溫下探20度甚至可能更低。而第26號颱風「烟花」目前朝著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預計直接影響到台灣的機率較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