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貪汙太嚴重 26歲烏克蘭美女任海關主管

▲26歲烏克蘭美女馬魯舍夫斯卡被總統任命為敖德薩的海關主管,引起不少反彈聲浪。(Yulia Marushevska)。(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2013年底到2014年初,烏克蘭民眾反政府示威,因暴動與政府鎮壓,造成數十人罹難,當時拍片向世界請求援助的美女馬魯舍夫斯卡(Yulia Marushevska),最近因知名度高漲,被總統波洛申科任命為黑海城市敖德薩的(Odessa)海關主管,沒想到引起許多人反彈。

馬魯舍夫斯卡擁有基輔國立大學藝術學位,也曾到美國史丹福大學進修,2014年時,她在名為「I Am a Ukrainian 」的影片中,透過各種抗爭與暴力片段,娓娓訴說烏克蘭人爭取民主所面臨的恐懼與悲哀,希望藉此獲得全球更多人關注。影片上傳YouYube後,至今已有超過850萬人次點閱。

憑藉著高人氣,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上週宣布,任命她為敖德薩城的海關主管,並強調她不僅美麗,更有天份,非常適合這個職位,相信她「雖然沒有受過訓練,但有優秀的組織能力。」

這個任命隨後引發基層不少反彈,由於敖德薩是黑海的重要港口,每年貨運量約4000萬噸,在龐大的利益下,也成為藏汙納垢的地方,官員貪污時有所聞,官商勾結更是公開的秘密。因為「油水」太多,利益糾纏不清,而馬魯舍夫斯卡太年輕,許多人擔心她無法勝任。

有貨運公司人員透露,向政府付出額外的「費用」已經行之有年,海關要改革,不能只是一張漂亮臉孔,「這是非常辛苦的工作,更何況是歐洲貪汙最嚴重的港口之一。」但也有民眾力挺,認為就是因為她年輕,才沒有政治包袱,可以大刀闊斧改革;也有人認為這是總統的計策,將她丟到虎狼群中,消磨鬥志,最後就會自然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