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拋磚引玉」 宋楚瑜:「玉」就是我啦!

▲宋楚瑜赴彰化替陳朝容輔選。(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日「換柱」風波不斷,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1日走訪彰化,為立委參選人陳朝容輔選時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當初出來是為了「拋磚引玉」,其實引出來的「玉」就是「宋楚瑜」,而國民黨中央喊出以「大局為重」,他說,沒錯!要大「橘」為重,「大橘成局」。

「換柱」話題延燒,宋楚瑜在8日出席台北市首都圈論壇公共住宅政策時,其實就已經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常會前說得很好,要顧大局,不過是橘子的「橘」,要以大「橘」為重。

11日到彰化為陳朝容輔選,現場聚集上千支持者,場面浩大,不免再次被問到洪秀柱可能被撤換問題,宋楚瑜只好再搬出三天前受訪時的同一個回答,他說,國民黨中央說要「大局為重」,他認為應該是「大的橘子」,「大橘為重」才對,讓台灣「大橘成局」。

另外,洪秀柱在最初宣布參選的時候,喊出「拋磚引玉」,宋楚瑜開玩笑指出,這個「玉」,「正是我宋楚瑜啦」!

針對總統馬英九10日國慶大典上的演說,把國家建設比喻成做公路,宋楚瑜忍不住痛批,做了8年總統,連公路都沒有做好,蘇花改到目前為止花蓮人還在抗議,桃園機場、捷運也都沒有做好,且馬英九的國慶演說有8成時間在宣揚政績,但人民打了9趴的分數。

關於2016大選,宋楚瑜跑行程中接受媒體訪問,多次抱怨自己在媒體曝光不多,提出的政見媒體不報,11日走訪彰化他也不忘再抱怨,指出目前最大障礙就是媒體都不拍,報紙不登消息,「民心在沸騰啊!鄉親支持力量人山人海」。

▼宋楚瑜赴彰化替陳朝容輔選。(圖/親民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