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卡式台胞證 今晚七點陸委會外發起驅邪抗議

▲今年7月1日起實施的卡式台胞證,引發資安疑慮,將成夏張會討論焦點議題之一。(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假最後一晚,九社團發起陸委會外驅邪抗議!第二次夏張會即將於3日在中國廣州登場,為表達對討論議題,包括貨貿協議和卡式台胞證等的不滿,經濟民主連合等社團,號召民眾於今晚七點繞行陸委會抗議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將於13至15日參訪廣州、東莞,並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雙方除就兩岸貨貿協議等議題進行溝通外,針對「卡式台胞證」議題,夏立言日前受訪時已表示,將在「夏張會」的正式會議時,抗議中國片面實施卡式台胞證。

僅管如此,包括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島國前進和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達九個社團,為了「停止貨貿談判、抗議卡式台胞證」等二大訴求,共同發起二度夏張會前夕的抗議活動。

活動聲明中指出,去年318運動退場聲明「強烈要求馬政府在(監督條例)法制化完成之前,不得再與中國洽談或簽訂任何協議」,而今馬政府與中國國台辦官員,竟宣稱要在年底前完成貨貿協議談判;此外,中國片面實施的卡式「台胞證」,不僅矮化台灣主權、將台灣國民納入身分管理,晶片卡的設計並將形成老大哥式的電子監控。

活動流程如下:
19:00 濟南路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集合
19:00-19:30 開場短講
19:30-19:45 老大哥的晶片生活展
19:45-20:15 繞行陸委會
20:15-20:45 貨貿談判政黨表態
20:45-21:00 黑箱貨貿驅邪儀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