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害死林冠華? 王曉波:病歷過去就有自殺紀錄

▲課綱微調召集人王曉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課綱微調爭議延燒,大大小小抗議不斷,還出了人命。課綱微調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31日挺身表示,有問題他來負責,不過,在談到外界認為課綱逼死反課綱北高發言人林冠華時,王曉波則直言,「去看林冠華的病歷,過去就有自殺紀錄」。

林冠華昨日上午被發現燒炭自殺身亡,引發晚間反課綱微調群眾上百人到教育部前哀悼。外界傳出課綱是害死林冠華的主因,抗議民眾在教育部前高喊,「血債血償!還我冠華!」。

身為課綱微調召集人的王曉波今日受訪,直言林冠華是否因為課綱而自殺,要大家回去看看病例,課綱或許是其中一個環節,但林冠華的疾病是長期的,過去就曾有多次企圖自殺的紀錄,「去看林冠華的病歷,過去就有自殺紀錄」。

課綱爭議卻出現命案,王曉波將責任推給蔡英文,認為學生並非在反課綱本身,而是政治對立,他向蔡英文喊話,希望蔡英文放過孩子,不要再煽動年輕人,孩子不該成為政黨惡鬥下的棋子。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反課綱闖教育部,正門拒馬已被踏平,聲援民眾進入。(圖/記者陳弘修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