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前「蛋」笑留影 反課綱朱震:「中國」可以有新解釋

▲▼ 反課綱總召朱震拿著水煮蛋和北京國台辦合照。(圖/翻攝自朱震臉書)

▲「反課綱」總召朱震拿著水煮蛋和北京國台辦合照。(圖/翻攝自朱震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因為反對高中歷史課綱內容微調向中國史觀而發動「反高中課綱微調運動」,總召朱震近日到中國大陸進行八天七夜兩岸交流活動,還貼出在北京國台辦前手拿水煮蛋的合照「願意相信『中國』這兩個字,可以有不一樣的新解(釋)」。此番舉動被網友狂酸「看到你在國台辦的照片,再看你反課綱支持時力的照片,真的讓我想吐!」、「反課綱不反人民幣」。

當年「反課綱」以近代史將「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接收台灣」改為「光復台灣」最受爭議,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與當時教育部長吳思華會談時,一度痛哭失聲說「看見的是教育的失敗,走離群眾」。

▼ 「很多人想學大林」朱震眼淚潰堤 學生哭成一片。(圖/攝影中心攝)

「很多人想學大林」朱震眼淚潰堤 學生哭成一片。(圖/記者陳明仁攝)

近日朱震在臉書貼出一連串到中國大陸的交流照片,掀起網友熱議,照片中顯示他開心的拿出水煮蛋在北京國台辦前照片,他說是因「震哥帶蛋」(枕戈待旦)的諧音順手拿起而已,並沒有針對誰的惡意,「我決定改變運動手段並試著去了解其他的聲音,試著以『客觀』的角度打破維持現狀的僵局」,他還說願意相信「中國」這兩個字可以有不一樣的新解釋。

對此,網友留言狂酸他「反課綱不反人民幣」、「去一趟大陸,得不到獨派諒解。又被大陸人灌爆,你真的辛苦了」、「奇怪,今年F1方程式大賽參賽名單怎麼沒看到你?髮夾彎甩尾絕招要用在賽場上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