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已經到車站了 民進黨籲吳思華撤回課綱、下台負責

▲民進黨3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吳思華下台、撤回課綱。(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課綱學生30日晚間夜襲立法院、教育部,徹夜聚集教育部廣場引發爭議,民進黨中央31日中午召開記者會,由黨祕書長吳釗燮、幹事長蔡其昌與書記長陳亭妃共同發表談話,柯建銘以「火車已經到車站了」為喻,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撤回課綱、下台負責。

柯建銘表示,昨天發生學生襲擊教育部的事件,是台灣教育史上,最悲痛、最黑暗的一天,這是國家悲劇,他希望國民黨不要用多數暴力,來封殺臨時會,同時告訴吳思華,「火車已經到車站了,酒店已經關門了,你應該離開!這是你選擇人生最後尊嚴的時刻。」

吳釗燮則指出,經過討論,蔡英文主席裁示全力支持黨團以最大的力量,務必要促成臨時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讓立法院做成決議,解決行政院因為調整課綱而引發的社會爭議。同時,蔡英文也請黨團拜訪行政部門,務必盡一切努力,讓這個爭議快速落幕。

吳釗燮表示,他們不希望社會因為這個爭議而對立,而是共同面對,解決問題,他們相信這是社會大多數人現在最期待看到的。

▼反課綱學生攻占教育部,天亮了仍不散去。(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