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思華現身談判破裂 學生高喊:部長請回!

 

▲吳思華現身,群眾喊下台。(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楊佳穎、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課綱抗議超過12小時,教育部長吳思華終於在31日下午1點30分左右走出教育部,不過現場學生群情激憤頻頻打斷吳思華說話,要求吳思華答應撤告、撤課綱、下台,半小時過去雙方僵持不下,途中還有馮光遠等大人插花,沒有取得任何共識,談判破裂,現場學生高喊,部長請回!吳思華索性轉身回教育部。

對於反課綱學生要求下台的要求,他指出,如果要他下台,這對話就沒意義,並強調,處理政治責任前,應該先處理問題。學生則是不願意接受這說法,表示給吳思華5分鐘思考撤告、撤課綱還有下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吳思華試圖冷靜對話,他說對於課綱爭議,要求學生與歷史老師公開討論,今天下午立法院長召集朝野立委協商,希望大家理性討論,但台下不吃這套,屢屢打斷吳思華發言,途中還有馮光遠等大人插花,現場群眾高喊「殺人償命」。

群眾最後只問吳思華撤或不撤課綱,下不下台,吳思華仍是試圖轉移話題,表示希望學生一起學習,現場則表示吳思華很明顯就是不撤、不下台,強調他們將抗爭到底,「還我林冠華、還我台灣史」,接著宣告談判破裂,認為對話到此為止,要求部長請回,吳思華索性轉身回教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