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有福了! 昆士蘭將建1600公里充電高速公路

▲ 充電高速公路的興建,將造福昆士蘭的電動車使用者。(圖/翻攝自澳洲媒體Business Insid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澳洲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昆士蘭 (Queensland) 將在長1600公里的高速公路沿線設置「電動車充電站」,充電時間只需花費15至30分鐘,預計成為澳洲第一個運用太陽能提供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省。

此項計畫的第一個充電站會座落在湯斯維爾,後續其他地點則將沿著全長1600公里長的布魯斯高速公路(Bruce Highway)興建。昆士蘭政府表示,「此項計畫目標是為了「電動高速公路」(electric super highway)揭開序幕,希望能夠提供來往昆士蘭的用路人快速充電服務。」

這項計畫雖然將會啟用太陽能為主的快速充電站,但是沿線依舊會保有傳統的加油站,傳統汽油汽車的用路權益不會受損,而電動車的車主也無需因為路途遙遠而擔心電力問題。

昆士蘭政府建設的快速充電站也會加入美國特斯拉(Tesla)汽車的快速充電網絡,以碳補償的方式協助環境保護。澳洲石油營銷協會的CEO McKenzie也表示,「現有的加油站必需要能納入其他新科技,透過加入太陽能設備,年度的營運成本其實是有望減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