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可愛的食蟻獸都吃! 澳洲獵殺200萬隻「巨大野貓」

▲澳洲野貓身長約半個人。(圖/翻攝自ios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野貓究竟有多「囂張」?除了體重是一般家貓的3倍、身長有半個人的身高,食量更是驚人,據統計,每天至少有7500萬隻小動物進野貓肚裡,連鳥類都無一倖免。為保護這些瀕臨絕種的本土生物,當局宣布撲殺200萬隻野貓,以建立「安全」的居住環境。

據了解,澳洲目前約有2300萬隻野貓,相當於台灣總人口數。有獵捕者好奇野貓一天吃多少,剖開肚子竟發現2隻蜜袋鼯、1隻絲絨壁虎和1隻鳥,於是驚訝地說「每次當我才捕抓一隻,就覺得有好幾種動物不見了」。

環境部長杭特(Greg Hunt)16日在野生物種高峰會上就表示,「將編列480萬澳幣(約新台幣1億1千萬元)預算,來拯救瀕臨絕種的袋食蟻獸、兔耳袋等150種生物。」這場大規模的撲殺行動會先從澳洲西部德克哈托格島(Dirk Hartog Island)開始實施,以餵食毒藥的方式,讓野貓昏迷死亡,預計2020年前完成目標。

▼當局宣布將撲殺200萬隻野貓,以拯救瀕臨滅絕的物種(圖/翻攝自澳洲環境局,下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