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經費自己籌!」 吳興國小女籃烈日下賣傘為圓夢

▲吳興國小女籃賣傘自籌經費。(圖/吳興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江貞億/採訪報導

台北市吳興商圈街頭近來出現一群小女孩,在大太陽底下叫賣著雨傘,「我們是吳興女籃,請幫助我們完成出國比賽為國爭光的夢想。」這群學生獲推薦暑假到芬蘭參加國際籃球賽,但由於隊上學童普遍家境困難,才會想要賣雨傘,籌措自己的「夢想經費」。

吳興國小女籃隊今年4月參加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一舉獲得冠軍,也被推薦在7月時出國到芬蘭,參加海豚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不過隊上一共13個人,若全部一起去,總共需要將近150萬的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方面僅補助2成,加上隊上有近一半的隊員們都是單親、中低收家庭,並無法負擔孩子們的出國費用;於是他們決定自己籌措經費,從18日起在吳興商圈街頭上賣雨傘,孩子們自做看板,上頭寫到,「我們要為台灣爭光,您的150元可以得到一把漂亮的傘,還可以幫助吳興女籃出國比賽」,頂著烈日勤奮叫賣,就是希望能一圓出國比賽的夢。

台灣大學領導學程近來為了登山計劃,在網路上發起「自己的學費自己籌」,不過卻在網路上引發議論,不少網友都拿此兩例來對比。記者致電詢問,吳興國小校方表示,這幾天學生們受到許多關心,很謝謝大家,目前共募到多少經費尚未統計,不過賣傘活動這幾天就會結束了,謝謝各方關心。

參考閱讀:

台大課程募款50萬登山惹議 導師:他們要學習面對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