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群國小裝太陽能光電板 月省4000元以上的電費

▲曾是氣爆災區的樂群小學屋頂裝光電板,每月省下4000元以上的電費。(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陽光城鄉、永續高雄」政策,鼓勵民眾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板,樂群國小的新建校舍也換上美麗的光電板,校方表示,裝置完成後,每個月省下4000元以上的電費,同時也降低了頂樓的高溫,教室的環境變的更舒適。

校方表示,在新校舍建立之初,已經把太陽能發電設備納入規劃中,在103年12月獲得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補助,便完成最後的設置,目前每個月平均省下4000元以上的電費,紓解了原本水電預算不足的困境。

太陽能光電是一種無汙染、乾淨的能源,校方指出,太陽能光電板不僅節約能源,更有助於推動節能的環境教育,成為再生能源取代核能的活教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美化歷經氣爆的災區天際線,工務局動支綠建築基金,補助災區建築物裝設太陽能屋頂,除了增加綠能發電量,還能解決屋頂漏水、鐵皮屋悶熱、加蓋違建等問題。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