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總動員 和平國小唯一畢業生不孤單

▲台東縣和平國小為唯一的畢業生陳庭偉舉辦另類的畢業典禮。(圖/和平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台東縣和平國小唯一畢業生陳庭偉「專屬」的畢典兼成年禮19日登場,結合「和平放課/海選市集」活動,除了校內師生、部落總動員,連遊客都來共襄盛舉,由師長象徵性打他屁股,代表「轉大人」,數百人一起分享他的成長足跡。

總務主任林家輝分享,3、4年前校方開始用另類方式辦畢業典禮,把翻轉教學融入畢典,顛覆傳統畢典的印象,為了讓陳庭偉感受到「1人畢業不孤單」,特別結合市集活動,邀請社區居民、部落長者齊加入,還透過臉書宣傳,就是要讓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成長喜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家輝指出,和平國小下學期因人數不足30人,將降為分校,陳庭偉可以說是「末代畢業生」,包辦縣長獎、議長獎、鎮長獎等獎項,學校也依阿美族傳統成年禮,由師長象徵性打屁股,代表「轉大人」,並送上祝福。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林家輝表示,陳庭偉是阿美族人,家中排行第5,3年級時因同學轉學,只剩下陳庭偉,個性害羞靦腆、不大愛說話的他,直到學校實施「混齡教學」,和學弟妹一起上課時,才比較多話,具有藝術、數理天份,喜歡打鼓和玩機械,在老師眼中他是個小帥哥,夢想就是,長大後要買1部怪手。

和平國小全校20名學生,雖然只有1人畢業,學校特地舉辦特色市集,有吃有玩,讓部落族人與遊客一同參與阿美族部落文化的畢業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