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拾荒母女葬火窟 國二女懂事成績優還上過電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上多了個小天使......

▲一家3口做資源回收,國二女懂事成績優異卻不幸命喪火窟。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苗栗報導

苗栗市維祥街一棟三間加蓋的鐵皮屋24日清晨4點多發生大火,由於屋內是木板隔間,大火迅速竄燒,2樓禁不住高溫坍塌,消防隊在一樓門口和樓梯發現兩具焦屍,死者是屋主的同居人、女兒,火警發生時屋主正在巷口整理資源回收物,對於未能救出家人相當自責。

強力水柱朝2樓噴灑,猛烈的火舌還是不斷從鐵皮屋竄出,由於屋內都是木板隔間,火勢迅速延燒(下圖),吳姓男子從巷口跑回家,看到同居人和女兒都沒有逃出,當下心急如焚。「救到現在小孩子還沒有救出來(記者:你是睡樓上還樓下?),我在這邊睡,那邊是老婆和小孩。」

遺憾的是,消防隊在一樓門口和樓梯間發現兩具焦屍,死者是吳姓男子的蔡姓同居人和就讀國二的女兒。吳男靠資源回收維生,女兒從國小開始就會幫忙沿路回收,她騎三輪車、媽媽在後面推(下圖),孝順的她還上過兩次電視,當時她說出心裡的小願望,「希望有一台電腦可以幫助我做功課。」

懂事的女兒除了上學就是做資源回收,在學校的功課也相當不錯,對於悲劇發生,學校老師和同學都非常難過,默默摺紙鶴為她祈福。老師受訪時表示,「平常在學校表現滿優異的,算是比較沈默型的孩子。」

發生火警的鐵皮屋門口堆放大量回收物,初步研判起火點是電線走火,為了整理回收物,吳姓男子最近才剛租下巷內兩間房子,清晨在巷口舊屋打包物品,沒想到發生火警,讓他痛失兩位至親。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