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博士班讀7年!路邊燒金紙紓壓 引發火警判拘役30天

燒金紙,環境污染,空氣污染,空污,燒紙錢(圖/記者季相儒攝)

▲莊姓男子因博士班讀了7年未畢業,壓力大想紓壓,竟在路邊燒起金紙、符紙,還波及民宅。(圖/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莊姓男子,就讀台灣大學高分子工程博士班,卻讀了7年還未畢業,似乎壓力過大,竟然大白天在路邊燒起金紙、符紙,沒想到波及一旁民宅發生火警,幸好沒有人員傷亡,火勢不大,但莊男因此被依公共危險罪,被判拘役30天,緩刑2年,需接受2場法治教育課程。

根據判決,34歲的莊姓男子讀了7年的博士班還無法順利畢業,6月底的某日下午,莊男帶著金紙、廟裡求來的符紙,跑到位在廈門街一棟民宅前,用打火機點燃金紙等,丟進一排水管內,又滴了幾滴酒精,試圖讓符紙燒完。

但火苗還未熄,莊男竟就離開現場,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燒毀排水管,還波及民宅,燒毀民宅廚房。所幸鄰居及早發現廚房竄煙,通知民宅內的莆仙同鄉會人員,立即以水管撲滅火勢,同時報請消防隊到場。

警消調查起火原因,發現疑人為造成,調閱附近監視器,鎖定莊男行蹤,就在租屋處將莊男逮捕。只為了紓壓加上疏失,差點釀成大禍,讓莊男相當懊悔,坦承犯行,檢方將他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法官則認為,莊男不僅認罪,也當庭表達願意賠償的意願,並向同鄉會人員道歉,又非刻意、惡意縱火,因此判處莊男30天拘役,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3萬元,需接受2場法治教育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