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自焚爭取「言論自由」 賴清德:震撼人心

▲賴清德表示,鄭南榕的自焚,令人感到尊敬。(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鄭南榕為捍衛言論自由,選擇在1989年4月7日以自焚的激烈方式殉難,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2012年率先將這天訂為「言論自由日」;賴今天更在臉書上PO文表示,「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這句話,無論何時聽到,都震撼人心,鄭南榕的自焚凸顯了言論自由得來不易,令人尊敬。

賴清德表示,言論自由是普世共同的價值,但在1989年4月7日這天,鄭南榕為了捍衛言論自由,不惜自焚,更凸顯其得來不易,令人尊敬;賴還說,為了表達對追求民主的重視,台南市府已在2012年率先宣布將每年的這天,訂為台南市的「言論自由日」,並每年舉辦紀念活動,「『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這句話,無論何時聽到,都震撼人心。」

另外,高雄市長陳菊日前也與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一同參加「高雄言論自由日」紀念活動。陳菊表示,為了延續鄭南榕精神,要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並將太陽花學運及香港雨傘運動和鄭南榕精神做結合,以「太陽‧撐傘,自由‧花開」為主題舉辦系列講座,盼大家能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人權與言論自由。

▼陳菊日前參加高雄市言論自由紀念活動(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