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讓人「變聰明」? 耶魯大學:一切都是錯覺

我們想讓你知道…噹噹!

▲Google真的幫人「長知識」嗎?耶魯大學最新研究指出,一切都是錯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普及,許多人遇到問題,或對答案沒有把握時,都會上網「Google」一下。不過,耶魯大學最新研究卻指出,搜尋引擎的普及,容易讓人們產生錯覺,認為自己「越來越聰明」。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耶魯大學博士候選人費雪(Matthew Fisher)招募了1000名學生,將他們分成了「上網搜尋組」與「無網路組」,並給予各層面的問題,例如「拉鍊是怎麼運作的」、「為何多雲的夜晚比較溫暖」與「為何庫施文明比希臘文明更和平」等,要受試者回答。

測試結果顯示,雖然上網搜尋組無法回答某些問題,但他們仍認為自己比無網路組更「博學」,這是因為他們把上網搜集到的資訊「誤認」為自己的知識,卻忽略了他們能喚起的記憶,並沒有這麼多。

「在脫離網路後,人們才能了解自己『真正』懂的東西有多少。」費雪表示,在發現自己不了解的東西時,「尋求答案」是人類的本能,「但在網路上『你知道什麼』和『你以為你知道什麼』的界線實在太模糊了。」

費雪還指出,在網路上搜尋到答案雖然能「增加自信」,卻無法增加知識,「如果想要懂得更多,閱讀書籍或請教專家,都會比上網搜尋來得實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