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厲尖叫知墜機? 「德國之翼」撞山前10分鐘實況曝光

▲德國之翼墜阿爾卑斯山區,調查員詳述黑盒子通話紀錄器內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於3月24日墜毀於阿爾卑斯山區,法國媒體3月31日聲稱,他們已從調查人員手中取得了失事班機乘客錄下的影片,雖然未公布畫面,但他們卻用文字,鉅細靡遺地描述了事發經過,並表示,影片中全機乘客發出淒厲尖叫,「他們可能知道馬上就要墜機了」。

法國《Paris Match》與德國《畫報》(Bild)3月31日表示,他們已取得了一名罹難乘客的手機影片,但由於畫面混亂,乘客尖叫聲此起彼落,很難分辨聲音的主人。此外,影片中至少傳出3次金屬碰撞聲,與黑盒子「座艙通話紀錄」錄下的內容相符,可能是正駕駛試圖敲開駕駛艙門的聲音。而根據該報說法,影片最後傳出了劇烈的搖晃碰撞聲,接著被超淒厲的乘客尖叫聲所覆蓋,並在戛然之間恢復寂靜。

雖然這兩家媒體描述得巨細靡遺,但法國檢方卻表示,調查人員只有取得手機,尚未下載影片。不過,從該報取得的另一名調查人員描述的座艙通話紀錄器來看,不難想像當時的驚悚情況。

根據《每日郵報》引述,這架失事的「德國之翼」班機,自10時起飛後,正駕駛曾於10分時向副駕駛魯比茲(Andreas Lubitz)表示,「我在起飛前沒時間上廁所」,魯比茲隨即回應「你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但在28分,正駕駛離開座位後,魯比茲卻在30分按下了「鎖門」鈕,讓正駕駛無法從外頭開啟裝甲門,並將自動駕駛程式改成急速下降。

10時33分,飛機以每秒3000英呎(900公尺)速度急速下墜,塔台雖然試圖用無線電聯絡,但魯比茲卻坐在駕駛艙內未作回應,此時傳來正駕駛用滅火器或氧氣筒敲門的聲音。34分,第一次「低空警訊」傳出,此時通話紀錄已錄到了乘客奔跑的聲音。35分,鄭駕駛要有人遞給他「鐵撬」,希望能把門扳出縫隙,但門依然不為所動。

10時37分,控制台傳出第二次警告,螢幕亦傳出了「迫近地面,需爬升(TERRAIN, PULL UP)」的警訊,正駕駛也在外頭大喊「打開這該死的門!」不過,魯比茲仍然不為所動,38分時,還聽得到他戴上氧氣罩所發出的平穩呼吸聲,此時飛機距離地面只有1.3萬英呎(約4000公尺)。

10時40分,飛機外傳出猛烈地撞機聲,調查人員推估是飛機右翼碰撞了山壁,在機艙內也能清楚聽聞乘客的尖叫聲。41分,所有聲音歸於平靜,飛機以每小時800公里的速度,撞上了5000英呎(約15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機上150名乘客全數罹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