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迫降有「政治意圖」? 美陸戰隊:維修後盡速離台

▲美國F-18戰鬥機1日下午迫降台南機場。(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從日本琉球基地起飛的2架美國F-18大黃蜂戰鬥機1日迫降台南機場,由於機身的副油箱都還在,讓專業軍事雜誌編輯質疑此次迫降應該有「政治意涵」,宣示台灣仍受美國保護。對此,美國海軍陸戰隊官員表示,軍機是進行例行任務,維修完成後會盡快離開。

根據《中央社》報導,負責公共事務的五角大廈陸戰隊官員葛林伯葛(Paul Greenberg)表示,這2架迫降於台南機場的F-18戰鬥機,隸屬VMFA-323中隊,美方將派專人與器材來台檢修,由於沒有人員受傷,加上機身未受損,2架軍機在完成必要的維修工作後,將盡快離開台灣。

1日F-18戰鬥機迫降事件發生後,國防部曾表示,這2架戰鬥機預警降落的處理程序,完全是依國際標準慣例與作業程序辦理,在獲得民航局同意後才降落;美國在臺協會發言人金明,也對台灣協助飛機降落與給於維修方便表達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