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申請姓名專利 推廣漸凍症研究、防止不肖人士利用

▲霍金與在電影「愛的萬物論」中飾演他的男演員瑞德曼一同出席該影片的上映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物理大師霍金的學術成就不僅令他獲獎無數、聞名全球,他的故事更曾被好萊塢導演搬上大螢幕。為了建立個人基金會,推動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研究,並防止不肖人士利用他的名字製造或販售不良商品,霍金日前為他的名字申請專利。

現年73歲的霍金(Stephen Hawking)雖然於1963年被診斷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即俗稱的漸凍症,且醫生當時表示他只剩下兩年的生命,但病魔並沒有打倒他的求生意志,以及對學術研究的狂熱,一直到現在,他還是活在這個世界上且致力於科學研究,透過特製的電腦與輸入系統、語音合成技術與外界溝通。霍金的故事甚至被改編成電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飾演霍金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更獲得2015年奧斯卡金像獎影帝的殊榮。

據悉,霍金是繼暢銷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JK Rowling)、前足球明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後,另一個為自己的名字申請專利權的英國名人。

霍金所任教的劍橋大學校方表示,申請姓名專利屬於私人事務,校方並未參與;據悉,另外一名劍橋知名教授柯克斯(Brian Cox)日前也為自己的名字申請了專利。霍金計畫於申請姓名專利後成立基金會,推動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研究,並防止不肖人士濫用他的名字謀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