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機場捷運通車 柯P將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建廣場

▲台北市政府將於年底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改建廣場及公車彎道。(圖/翻攝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西區門戶計畫」,為了因應年底機場捷運通車,市府最快將於年底拆除位於台北車站旁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並將拆除後的土地改建為廣場與公車彎道,方便民眾出站搭公車。

柯文哲上任後推動的「西區門戶計畫」總共有4個項目,分別為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調整道路路型及公共運輸動線、重現北門廣場及配合機場捷運通車改造台北車站外部廣場,此計畫已由副市長林欽榮負責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得知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將被拆除後,不僅國光客運憂心過去培養的客源會受影響,許多旅客也十分關心國光客運的新位置。儘管客運業者不願透露拆遷訊息,但由於土地所有權為台北市政府所有,若市府下令,國光客運還是得配合搬遷。

台北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已編列了5000萬預算給國光客作為補償,在拆遷完畢後也會將這塊土地改建為廣場與公車彎道,讓搭乘捷運的民眾出站後方便搭車。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遷計畫最快將於年底著手,預計可再明年夏天看到廣場與公車彎道的新面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