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打死醉漢 澄清啟事「未騷擾孕婦」判緩刑

▲ 醫學博士護孕妻,揮拳毆醉漢致死遭判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1名蘇姓醫學博士兩年前在大安森林公園為了擺脫喝醉酒蔡姓男子,揮拳攻擊造成對方跌倒,後腦勺撞擊地面導致顱內出血不治,蘇男說是為了保護懷孕的妻子因此反擊,死者家屬相當不滿,因為目擊證人說,死者並沒有騷擾孕婦,蘇男一審被重判8年6個月徒刑,後來雙雙方以400萬元和解,法院改判刑2年,緩刑5年。

如果不是手上這一疊紙記錄的澄清啟事,還原死者清白,蔡姓男子家屬不會和蘇姓醫學博士和解,因為老父親昏迷躺在病床,頭還包著繃帶,外界卻說他酒後騷擾孕婦,還沒有機會澄清,不久後他便告別人世。死者家屬委任律師江燕偉表示,「家屬認為他不可能這麼做,他家裡甚至也有孕婦。」

2012年6月,死者蔡姓男子酒後找上醫學博士蘇姓男子要他一起喝酒,雙方發生拉扯,蘇男擔心懷孕的妻子被波及,揮拳攻擊卻造成對方重心不穩,後腦勺撞擊路面導致顱內出血,本來應訊時還好端端的,沒想到趴在桌上,狀況就此惡化,3天後離開人世。

外界一度認為是蘇姓男子捍衛妻子不被騷擾,但目擊者卻指出,死者從未騷擾孕婦,一審法官因此不採納正當防衛,依傷害致死罪判蘇姓男子8年6個月,二審卻大轉彎,改判2年徒刑並且緩刑5年,死者家屬答應和解,都是因為蘇姓男子願意刊登澄清啟示,還給死者清白,律師江燕偉表示,「考量他是經濟能力,指要求網路上發文而已。」

澄清文章裡表示,在此公開鄭重澄清,亡者未有騷擾孕婦之情事,特此澄清,還予清白,下面還有署名,一連在網路論壇及BBS連續刊登3天,家屬感受到對方誠意,願意以400萬元達成民事和解,不會再提出上訴,選擇原諒結束長達兩年的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