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剛領48K就掉光...司機哭整晚 「一通電話」卻讓他笑開懷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一定會有好報!

▲剛領薪水就掉光,司機與妻子哭整晚,一通電話卻讓他瞬間笑開懷。(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漫天飛舞的鈔票雖然誘人,但這名婦人與8名學生生卻做出了最暖心的決定。苗栗縣頭份鎮一名48歲的張姓砂石車司機,12日將4萬8000元薪水塞進口袋後,便騎車接女兒回家,在準備掏錢給女兒繳學費時,卻發現薪水「沒了」,儘管他沿路尋找,仍未發現鈔票的蹤跡。就在他與妻子急得難過掉淚時,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這通電話是苗栗縣斗坪派出所打來的,承辦的張姓員警告訴張姓司機,下午5時許有一名陳姓婦人將薪水袋與3萬8000元送到派出所,請他們協尋失主,晚間7時又有民眾將自家小孩撿到的2000元移交派出所,雖然短少了8000元,但仍讓張姓夫妻破涕為笑,趕緊前往派出所認領。

原來張姓司機的薪水袋是在騎車行經大成高中附近掉了出來,紙鈔漫天飛舞的畫面被恰巧行經的陳婦發現,便協同路過的5名興華國中學生幫忙撿錢,由於時值放學時間,亦有3名大成高中的學生上前幫忙,9人共撿了3萬8000元,再統一由陳婦交給警方。

▼張姓司機的千元鈔在路上漫天飛舞(紅圈處),被騎車經過的婦人與學生撿起來。(圖/翻攝「我是頭份人」臉書)

張姓司機前往派出所時頻頻向陳婦致謝,也感謝幫忙的學生與民眾,還說自己當初根本不指望會找回來。得知拾金不昧的陳婦家境困難時,他也在當晚親自登門致謝,還準備了紅包與禮盒,但陳婦卻以「不是自己的就不該拿」為由謝絕,讓張大為感動,直說「你的好心一定會有好報」。

這起美談傳進校園後,興華國中也公開表揚拾金不昧的5名學生,並各記1支小功。更有民眾在13日將行車記錄器拍到的撿錢畫面上傳到臉書「我是頭份人」社團,獲得許多網友讚賞,還有人感動地表示,我們有純樸的家鄉與善良的鄉親,「真是個幸福的城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