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鞋抗「沙蚤」! 蘭陽女學生募6千雙鞋送愛到肯亞

▲蘭陽女中響應「舊鞋救命」活動,共募集約6000雙鞋子。(圖/蘭陽女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台灣人的愛心將持續飄揚到肯亞!國立蘭陽女中學生在網路上看到「舊鞋救命step30」活動,才知道一雙「舊鞋」能發揮強大的功用,幫助當地居民避免感染「沙蚤病」,因此決定號召其他學生一起響應捐鞋活動,並在校內外進行宣傳,至8日活動結束為止,總共募集了近6000雙鞋子。

非洲肯亞超過5000戶居民沒鞋穿,只能光腳踩地,但沙蚤容易從腳底鑽入體內,導致雙腳潰爛,因此由台灣美語老師楊右任發起「舊鞋救命」計畫,向全台募集一箱箱的鞋子,並漂洋過海寄出台灣人的「愛心」。而蘭陽女中學生廖尹廷去年底在網路看到該計畫,經過與學校老師鄭俊傑討論,並獲得校方同意後,號召同年級的簡卉萱、張尹涵、林庭郁等20位學生,一起進行募鞋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每天利用下課、午休,甚至是假日的時間來清理這些鞋子。(圖/蘭陽女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該活動的指導老師鄭俊傑9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當初廖尹廷看見該計畫後,內心非常澎湃,希望有機會幫助遠在肯亞的人,在取得校方同意後,就先動員身邊朋友,於校內外進行宣傳,並迅速地召集了20位同學組成志工團隊,整個籌備期僅約一星期左右,「可是成果卻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期!」

鄭俊傑指出,剛開始先對校內募集約3天,就蒐集到1千雙;校外募集則是在4天內收到約5千雙,成效遠遠超過當初3千雙的目標數,這群學生利用每節下課及午休時間,辛苦搬運鞋子,甚至犧牲假日回學校整理,「看著他們積極的態度,令十分人感動」。

鄭俊傑表示,相信學生上了一堂教室內學不到的課程,月底也會開放給全校學生一同來參與,雖然目前蘭陽女中舊鞋救命的活動已經截止,不再接受物資捐贈,不過未來將有其他的學校來延續這份愛心。

▼蘭陽女中響應「舊鞋救命」活動。(圖/蘭陽女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