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年沒穿過鞋!台師4天募萬雙 肯亞人感動落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楊老師好讚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陳泰佑、黃啟洞/台中報導

台灣人的愛心漂洋過海到非洲!因沙蚤病在肯亞盛行,病毒從腳底入侵人體,嚴重致命,一位住桃園的英文老師楊右任,發起「舊鞋救命」活動,短短4天募到1萬4000多雙鞋,當地一名9年沒穿過鞋子的婦女,在穿到鞋後感動到落淚。

腳丫底板出現病變,這在非洲肯亞居民發生機率高,超過5000戶人家沒鞋穿,光腳踩泥土,沙蚤容易從足底鑽入人體,導致雙腳潰爛、嚴重致病,也因此當地人很需要鞋子,透過台灣善心老師募集,現在大家有鞋穿了。

不管是運動鞋、娃娃鞋,還是彩色休閒鞋,肯亞居民踩在腳底感動到落淚,一名肯亞婦女已經9年沒有穿過鞋子,楊右任便在今年4月於網路發起「舊鞋救命」活動,原本只打算募集20呎的小貨櫃,沒想到小愛心變大愛心,來了4個40呎大貨櫃。

「非常的感動,看到台灣人的愛心,真的在那邊幫助到很多很多的人。」短短4天幕集萬雙鞋,讓楊右任直呼網路力量如此大,不但中壢住家堆滿愛心物資,就連哥哥楊彰元位於台中的電腦維修店,也被鞋子塞得滿滿滿。楊談到,「如果不認識的客人經過的時候,會想說這間店可能沒做了,在做資源回收。」

▲捐鞋流程。(圖/翻攝自舊鞋救命step30臉書)

一箱箱寄來的愛心鞋,整理好後陸續送肯亞,光第一批關稅和運費,將近花費60萬元,但楊家兄弟說,一想到肯亞居民和小朋友,穿上鞋的滿足表情就開心。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愛心,網路無遠弗界力量,將舊鞋從網路虛擬變成一雙雙實體愛心鞋,1萬4000多雙救命鞋,漂洋過海奉送台灣人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