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新藥試驗機會 榮總三總成立「3加1」臨床試驗聯盟

▲北中南榮總、三總9日成立「3加1國家級醫學中心臨床試驗聯盟」。(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了讓台灣在新藥、新器材的臨床試驗機會增加,讓台灣地區的患者獲得最新的治療指引,台北、台中、高雄的榮民總醫院9日與三軍總醫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3加1國家級醫學中心臨床試驗聯盟」,整合4家醫院的病例,加快臨床試驗收案速度,吸引國際藥廠贊助並提升合作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榮院長林芳郁表示,希望臨床試驗中心能增加在亞洲的影響力。(圖/記者張暐珩攝)

北榮院長林芳郁表示,有感台灣臨床試驗的不足,為了替生醫、生技產業盡一份心力,並暸解藥物對民眾的反應,希望藉由4家醫學中心攜手成立的臨床試驗聯盟,追上臨床試收案對象數較為領先的日、韓,成為亞洲地區有影響力的臨床試驗中心。

但由於單一研究機構收案人數有限,較難進行大規模研究或整合,北榮副院長何善台強調,過去一年,4家醫院互相交換很多想法及內容,希望未來讓總體病床數達到7500床,透過一家收案、四家同步地進行臨床試驗,加快收案速度,提升國際藥廠合作的意願。

▲江晨恩醫師說明,臨床試驗能更加了解新藥對台灣人民的作用力。(圖/記者張暐珩攝)

北榮總新藥臨床試驗中心主任江晨恩也說明,新藥只要晚一天上市,藥廠就損失約100萬美元,因此收案速度相當重要,同時也須具備安全性和準確性,尤其不同的藥物在不同國家的人民身上,反應也會有所不同,如果台灣加入跨國臨床試驗,就能在新藥上市前,充分了解此藥對台灣病人的副作用或影響,才能加以調整劑量,針對台灣民眾體質加以治療,4家醫學中心成立聯盟,還能讓合約及作業規範一致,讓台灣成為亞太臨床試驗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