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瘋拚酒比賽 「六斤哥」喝完送醫:聞到酒味就想吐

我們想讓你知道…過度飲酒有害身體健康!

▲中國「拚酒比賽」傷身!南陽「六斤哥」喝完6斤白酒後,立刻送醫洗胃。(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來興起「接力拚酒比賽」,民眾不斷加碼豪飲白酒,網路上陸續出現「四斤哥」、「五斤姐」,但過度飲酒有礙身體健康,一名男子為了成為「六斤哥」,在10幾秒內牛飲6斤白酒,結果喝完立刻送醫洗胃,酒醒後他說要徹底戒酒了,「現在聞到酒就噁心」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去年底開始,江蘇徐州、河北等地方相繼出現「一斤哥」、「二斤哥」,民眾將自己豪飲白酒的影片放上網,吸引其他好酒人士加碼競爭,陸續又有「三斤哥」、「四斤哥」,甚至還有「五斤姐」出現,但這樣的拚酒看在許多人眼中根本是「拿命來拚」

網路上一度傳出南陽「六斤哥」因為飲酒過量死亡,雖然最後證實是誤傳,但他一口氣喝完盆子裡的白酒後,立刻倒地送醫洗胃,事後他說邊喝邊覺得頭暈,醒來就發現自己在醫院了,呼籲大家停止拚酒,「喝多了就自己難受,沒人替你難受」,現在要徹底戒酒,一聞到酒味就噁心。

儘管醫師警告,每天攝入的酒精量一般不可超過25克,過度飲酒嚴重會導致酒精中毒昏迷,甚至休克,卻還是有網友挑戰「七斤哥」、「八斤哥」,甚至有男子聲稱自己一口氣喝下12斤白酒,即使事後他坦承其實是喝白開水,但拚酒亂象已經讓官方媒體不得不大篇幅報導,呼籲民眾別再玩命!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