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與吳思華不歡而散 柯:看家長包圍教育部還是市府

▲柯文哲帶夫人陳佩琪看李宗盛演唱會,承認與吳思華「不歡而散」。(圖/記者周晨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教育部長吳思華27日傳出為12年國教議題,晚間5點多在台北市長辦公室大吵,雙方僵持不下,最後不歡而散,柯文哲甚至嗆對方,「我市長有4年任期,你部長能當多久?」讓吳思華氣得離開。對此柯文哲晚間受訪時坦言,「當然不歡而散阿!」

柯文哲27日晚上到小巨蛋觀賞李宗盛演唱會,面對媒體包圍詢問與吳思華爭論的事,他直言,「我跟朱立倫講好維持原案(前市長郝龍斌留下來的案子),講到最後他說那就不給我量尺資料」因此柯文哲也不滿地回應「看最後家長是包圍教育部還是市府?」

「有本事就去說服家長跟議員,就按照你的方案做,沒本事說服他們,你要叫我做甚麼?」由於傳出吳思華表示自己要負政治責任一話,讓柯文哲不滿,當場回嗆「你負什麼政治責任?」、「我市長有4年任期,你部長能當多久?」對此,柯文著很坦白,最後「當然不歡而散阿」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針對12年國教爭議,談到他上午致電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定調104年將延續前朝政策,表示已主動和朱立倫通過電話,並強調卸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早定調台北市明年改採「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和「先特後免」,但如果教育部卻不予備查,「那我是要聽民意,還是聽教育部」,教育部如果不同意,應該由教育部說服家長。

吳思華27日下午與國教署長吳清山拜會柯文哲討論國教,但日前柯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達成12年國教共識,引起教育部反對,吳思華甚至放話,台北市如果採取原案(量尺方案),將不核准招生簡章,不提供量尺資料,也因此引發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