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工被騙 1碗牛肉麵逼哭清寒男大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詐騙歹徒最為可惡。

▲ 嘉義男大生被騙求助,員警送上牛肉麵。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1名吳姓男大生家境清寒,靠著半工半讀扣掉房租,1個月只有2000元生活費,每天就買超商39元組合,1個御飯糰、1瓶飲料勉強度日,但在網咖打工時接到詐騙電話被騙走9000元價值的遊戲點數卡,男大生無力償還這些錢,只好報警求助,警方自掏腰包給他3000元應急,也買了1碗熱騰騰牛肉麵,讓他填飽肚子。

1碗90元的清燉牛肉麵吃到連一滴湯汁都不剩(下圖),對別人來說,再平常不過的1碗麵,對就謮私立大學2年級的吳姓男大生來說,卻特別珍貴,男大生家境清寒,在網咖打工還碰上詐騙,22日凌晨,他接到1通電話,對方假冒總公司經理要他排除故障系統,他依指示操作還給了序號及密碼,無端損失價值9000元的遊戲點數卡,實在還不起這筆錢,只好向警方報案。

吳姓男大生在網咖打工,薪水5000元扣掉房租,每個月只剩下2000元,1天最多花66元勉強度日,員警眼看已到中午用餐時間,請他吃牛肉麵,男大生眼眶含淚說,已經好久不知道牛肉麵的滋味

1個月只花2000元,一般大學生都很難辦得到,很多人都說只能撐1個星期而已,吳姓男大生身世坎坷,出生前父親就過世了,母親也因為肝病住院,靠著半工半讀堅強過生活,如今一下子被騙9000元,相當於他4個半月的生活費,根本無力攤還。

生活再苦也沒打倒他,如今碰上詐騙,也只能更省吃儉用慢慢還錢,警員就怕他想不開,掏出3000元讓他應急,外加1碗熱騰騰牛肉麵,員警出於好心關懷的1碗牛肉麵,也感動許多人。

消息曝光後,社會上有許多善心人表達願意給吳姓男大生提供援助,嘉義縣警察局23日在官方臉書上表示,「本局刑大三位同仁的愛心,目前已有兩位熱心民眾看到報導後,熱心贊助學費與生活費,因此該名學生婉拒其他的幫助,他認為這樣就夠用了,並感謝大家的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