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廣告涉抄襲 范可欽上火線:確實有參考美國廣告


▲范可欽出面澄清連勝文廣告抄襲疑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新廣告被網友質疑抄襲,廣告製作人范可欽28日下午親上火線,拿出多張曾參考的大黑板圖片,他解釋,確實曾參考美國樂透廣告影片,但是否涉嫌抄襲,范可欽表示,「一共有五支政策廣告,等到都公佈之後再來評斷」。

范可欽拿出多張曾經參考的圖片,他強調,政策廣告曾提出兩個想法,包括考慮以賈伯斯在iPhone記者會的簡報形式,但考慮製作成本太高昂,怕又遭外界討論,才會選擇連營總幹事蔡正元提出的NASA大黑板模式。

而廣告中的大黑板與梯子的模式與美國樂透廣告中相像,是否只是巧合,范可欽解釋,確實看過這支影片,本來是想用鐵梯,但考量連勝文的身高和體重相當有分量,加上連當天跑了16個行程,到現場已經相當疲憊,「考慮安全因素,梯子就參考廣告中的形式,比較穩固的」。

范可欽說,通常在拍廣告影片,都會找很多參考圖片,道具、運鏡方法也是,屬於行業中很正常的現象,至於拍攝影片的製作費用,范可欽則不願透露。

他強調, 政策篇廣告一共有五支,未公佈還有三支,型式將與前兩支截然不同的東西,是否涉嫌抄襲,他認為等到五支片子都公佈後再做評斷,「抄襲是很沉重的字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