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東路站改名「南京復興站」 網友:松山線有三兄弟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京三兄弟XD

▲等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南京東路站將正式變成「南京復興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南京東路站將走入歷史!隨著台北捷運松山線預計11月中通車,松山線與文湖線交會的「南京東路站」將更名為「南京復興站」。目前南京東路站的入口站名牌已經換上新裝,變成棕綠兩色的「南京復興站」。有網友開玩笑說,「這樣除了忠孝三兄弟,還有南京三兄弟」。

位於南京東路和復興北路口的南京東路站,1996年3月28日隨著木柵線(今文湖線)正式通車而啟用,至今已有18年歷史;由於松山線上還有「南京三民站」和「松江南京站」,為避免民眾搞不清楚,南京東路站將在松山線通車後,正式改名為南京復興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表示,這樣除了板南線上的「忠孝三兄弟」(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還有松山線的南京三兄弟,「大家好,我們是南京三兄弟,我是大哥復興,我是二哥松江,我是小弟三民」;還有人說,若「台北小巨蛋」改名為南京敦化站,就變成南京四兄弟了。

松山線5日接受市府初次勘驗,未來通車後從饒河夜市至西門站只要15分鐘,轉乘站也會從原本的9個增加至12個;松山線總長8.5公里,從松山站起共有南京三民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復興站、松江南京站、中山站、北門站以及西門站共8站,全線車程約15分鐘。

▼北捷松山線通車後路網圖。(圖/取自台北捷運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