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每天0530LINE早安 員工不敢已讀不回:壓力好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簡直是全天候24小時待命了嘛。

▲雇主在員工下班後用LINE交辦任務,擬修法「算加班」。(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老闆別再LINE了!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日表示,接獲民眾投訴指某公股行庫子公司新任總經理,每天清晨5時半準時和下屬說「早安」,讓員工直呼「心理壓力好大」。她表示,已經提案修改《勞基法》,老闆在員工下班後以任何形式交辦工作都算加班,應該支付加班費。

盧秀燕說,這名公股銀行總經理在LINE設立一個群組,把全省30幾間分公司經理加進來,每天準時和他們說早安;員工怕總經理觀感不佳,不敢「已讀不回」,只能硬爬起來回訊息,上午6時半開始到凌晨12時多也會接到許多上級交代的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研擬修法,明訂僱主在正常工時外,用LINE、WeChat等通訊軟體或電子郵件、電話交辦工作都應視同加班,未來下班後接到僱主用任何形式談公務,勞工都有機會領到加班費;不過,加班費和加班時間怎麼認定,還有待勞動部和勞資協商。

日前有媒體公關長期在深夜接到長官的「WhatsApp」訊息,命令她做東做西,結果導致她中風死亡,被勞保局認定是過勞死,成了台灣第一起因通訊軟體加班過勞獲賠的首例,也引發外界重視相關問題。

▼有雇主成立LINE的群組,要員工「隨時待命」。(圖/東森新聞)

▼勞工局統計,雇主10大違法項目第一名是「加班沒給加班費」。(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