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攤販賣「Wifi解碼器」 台幣145元換來LED小燈泡

▲大陸街頭出現販售「萬能WiFi解碼器」,以人民幣30元(約台幣145元)的一次性投資,能破解任何無線網路,免費上網。(圖/翻攝自優酷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時代中,「WiFi分享器」成為家家幾乎必備的設備,能夠讓手機、平板、電視、電腦等裝置連上網路。但大陸有不肖業者就看上這點,在街頭販售「萬能WiFi解碼器」,以人民幣30元(約台幣145元)的一次性投資,就能破解任何無線網路密碼,隨時隨地免費上網的口號,讓不少民眾受騙。

根據《大連日報》報導,記者在大陸陝西省西安市看見,一名男子正在路上兜售「萬能WiFi解碼器」產品,是個類似USB隨身碟外型的東西,攤販聲稱,只要接上電源,就會自動破解附近的無線網路,再輸入提供之固定密碼就可以隨意使用。

該名記者發現,名為「萬能WiFi解碼器」的產品,並無標記任何廠商名稱、地址等訊息,且攤販每次示範都是使用同一個WiFi名稱,當被提出是否能夠換一個嘗試時,則以「訊號強度不夠」為由,並且迅速離開現場。

事實上,一般WiFi分享器都含有相關認證設定的安全設置,想要使用免費的網路並非容易,販售解碼器的攤販,很有可能攜帶「隨身型無線分享器」,所以才能製造出騙局,讓許多民眾信以為真,進而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