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對廣州印象停在90年代!高雄人赴陸10年:台大學生問有沒有WiFi

▲▼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             。(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鄭明嘉已經在廣州待10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1日表示,台灣對大陸資訊不對稱,還有大學生問當地有沒有WiFi,大家的印象停留在90年代,騎自行車的時候。此言論在微博成為熱搜,有網友說,「台灣人沒有那道牆,卻不願意了解大陸」。

45歲的高雄人鄭明嘉2008年到廣東廣州工作,10年後成為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現在會到台灣分享如今的大陸發展。他在參加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聯合報導活動時提到,「我們發現沒有人會到台灣大學去分享,造成資訊不對稱,甚至也有大學生在問有沒有地鐵可以坐等問題,年代停留在好久以前。」

鄭明嘉說,10年期間見到廣州的快速發展,因為快速所以台灣青年得知的資訊太少了,不知道地鐵從2條變成13條,未來將增加到23條,以及現在有珠江新城、中央商務CBD等。他說,「所以我們到台灣的大學分享,讓他們知道現在有什麼機遇。」

對於2年關於創業的部分,鄭明嘉指出,「我們導引了20個團隊入駐眾創文化空間,不管是台灣的環保、生物科技與AI,還是文創都是我們目前的導引的重點,『台灣是一個訓練好人才的地方,最大的原因還因為平台太小。』」

網友則說,「不要告訴他們,讓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挺好」、「井蛙不可語海,夏蟲不可語冰」、「想起2個成語,坐井觀天,夜郎自大」、「我一直搞不懂的是他們明明沒牆」、「台灣人沒有那道牆,卻不願意了解大陸」、「只能說,台灣人活得太閉塞了」、「怪不得他們面對大陸總有謎之自信」、「可不可以不要管他們,再過個十年再看」、「別把井蓋掀開!」

▼廣州夜景。(圖/CFP)

▲▼廣州夜景             。(圖/CFP)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