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o 計劃的延伸!Google 展示用紙箱做平價 VR 眼鏡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有趣喔~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Google 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期間展示了 Tango 計劃(Project Tango),透過專用平板與應用程式達到擴增實境(VR)的效果,同時也與開發商合作,戴上專用頭戴式眼罩,就可以體驗身入其境的視聽效果。神奇的不只是這個,Google 還用紙箱搭配兩個鏡片,打造平價版 VR 眼罩,讓智慧型手機一面可以看 360 度環景圖片,原本的 2D 畫面變成 VR 照片。

還記得,我們在 E3 2014 期間所直擊的「Moar VR Screen」嗎?它是荷蘭開發商,特別用看起來造價昂貴的塑膠材質打造的頭戴式裝置,搭配專用 3D 鏡片,然後使用者只要把手機放進去,就會直接將 2D 畫面轉為 3D 畫面,而且還可以應用在打電動、看電影、玩跨平台主機遊戲等上面。

這個概念與在 Google I/O 2014 期間展示的 Project Tango 類似,他是透過一個專用的三鏡頭平板或手機,讓裝置能模擬環境,搭配應用程式與 Tegra K1 處理器快速建構成 VR 實境,讓使用者可以在裸視的前提之下,從中大玩互動遊戲,而這樣的體驗,也延伸到頭戴式裝置的應用,是透過與「Moar VR Screen」一樣的方式,在手機、平板前方再加上一個 3D 鏡片,讓 VR 實境更具景深效果,實際體驗起來相當逼真而且順暢,而相對的應用同樣是以影音娛樂為主,藉此提升使用者體驗,這樣的平板目前都還在測試階段,其終端產品的面世時程目前還未知。

除了 Project Tango 之外,Google 也教導開發者,只要利用紙箱裁切,搭配兩個凸透鏡,一個鐵圈,一個橡皮筋,再加上幾個魔鬼氈,就可以讓自己的應用程式,透過手機大玩 VR 實境,這是 Project 計劃的延伸設計,就直接以材質為名,稱為「Cardboard」,而 Google 也在第一天 Keynote 之後,提供給開發者、合作廠商與媒體每人一個 Cardboard,讓大家到 GooglePlay 下載同名應用程式《Cardboard》,就可以讓使用者的手機大玩擴增實境。

記者實際體驗,這個《Cardboard》應用程式,主要提供體驗的內容有 Google Earth、YouTube、全景藝術圖片,以及一個叫做「Windy Day」的動畫遊戲,當我們把手機放入這個紙箱當中,就可以看 360 度的 Google Earth 環景效果,而 YouTube 雖然一樣可以進行 360 度觀看,但是實際上只能呈現一個平面的效果,但是感覺就像看電影一般,會有一個畫框式的距離感。

至於「Windy Day」的動畫遊戲,其實是一個遊戲展示而已,主要就是讓手機去追蹤小紅帽的位置,而使用者則是扮演動畫當中的小老鼠,最後雖然追上小紅帽並戴在頭上,然後看著它隨風飛走。影片內容輕鬆有趣,卻傳達了未來遊戲,或是動畫的可能性,因為整部動畫都是用 360 度全景打造,扮演小老鼠的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地方停下來,看看天空,看看 360 度的四周,或甚至腳邊各個地面,找尋小紅帽的蹤跡,或是看看風景。

別忘了,這個讓手機一秒變成可以看 VR 的工具,可是用價格相對低廉的紙箱跟鐵圈、橡皮筋所組成,換言之,Google 或許想要傳遞的訊息,是未來的 VR 工具隨手可得,也很好建立,重點在於內容的發展,以及其在影音內容的應用,對於「Cardboard」的制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Google 開發者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