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14/Android TV 發表!可聲控、支援4K顯示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Google 在稍早的開發者大會當中,發表了全新的 Android TV 家庭娛樂平台,支援 4K 顯示,除了透過專用遙控器操作,也可以透過手機、智慧手錶來遙控平台內的娛樂內容。

Android TV 概略來說與 Google TV 的意義不太相同,其操作界面更簡單,配合的裝置也更多,keynote 上展示的是可以透過 NEXUS 5 跟 LG G Watch 來遙控像是電影、YouTube、Google Play Music 等影音內容。而在遊戲方面也支援雙打功能,現場展示的是一款 NBA 遊戲。

根據我們先前收到的消息,雷亞遊戲開發中的最新 ARPG《IMPLOSION》不但可以支援雙打,而且支援跨螢幕應用,所有遊戲進度儲存在雲端,當遊戲切換在手機上時,就會切換為觸控遊戲模式,當遊戲切換在電視上,則切換為搖桿模式,而且遊戲歷程、遊戲品質都不會因為切換在其他平台而有所改變。

Android TV 還可以透過聲控的方式來搜尋,如果對著手機問「2002年獲奧斯卡獎提名的電影」,Android TV 就會快速在電視顯示相關影片,預計在 2015 年會與 SONY、SHAP、TP vision 和 Philips 等 HD 或是 4K 智慧型電視推出,值得一提的是雷蛇和華碩都將推出 Android TV 的串流媒體盒,至於詳細情報與上市價格目前還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