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14/著重設計與體驗!Android L 預覽版釋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更新啊~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落實在設計與體驗,Google 在開發者大會當中釋出了全新 Android L 預覽版本的使用界面與功能,相較於以往的 Android 作業系統,Android L 的使用介面設計要更為大膽,但是在使用上要更為簡單,並且可以不同尺寸的裝置上獲得最佳體驗,希望藉此在未來提供一個更實用的 Android 作業系統。

今年 Google 特別在正式公布下一代 Android 前,讓開發者搶先預覽新版 Android 系統的設計,並清楚了解下一代 Android 的發展方向,以期在今年秋天正式上市時,能提供給所有使用者最好的應用程式及使用體驗。

此次發表的 Android L 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採用融合大膽、圖像化、色彩繽紛的觸控介面與設計想法,以其讓下一代作業系統推出時,提供更方便的使用者界面,好比說像是天氣、時間顯示都會換成正方形,也可進一步調整長方形,讓使用者可以無縫的在 Android TV、電視、手機、平板等平台上接軌。

Android L 之所以會命名 L,估計是以外界猜測的 Lime Pie 或是 Lollipop 的甜點為名,外傳正式推出時,會以 Android 5.0 的名字現身;其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提供更好的跨螢幕使用經驗,目標要讓使用者在手機、平板甚至電視、穿戴裝置都可以看到一致的畫面與內容。

Android L 從設計的角度來看,就是透過「素材的設計(Metril Deaign)」提供新的主題、動畫內容,就像材質一樣,讓開發者可以客製化他們喜歡的主題。像是現場展示的畫面內容,從畫面上就可以提供光影的改變,而在手機解鎖圖案當中也新增更多動畫,好比說滑動,就會有漣漪的效果,這樣會帶來更好的觸控以及使用體驗。此外,Google 還將通知列與螢幕鎖定介面結合,讓使用者可以馬上採取動作,在玩遊戲的時候也會從上方下拉的方式提供訊息,不會因為跳出訊息而中斷遊戲,也可以在勿擾模式中讓這些通知全部靜音。

在原生的 Android L 應用上,Google 在聚合物(Polymer)提供充滿開放原始碼的網路資源庫,讓開發者可以用最新科技客製化HTML元素,以期讓使用者在網頁及應用程式中獲得一致的使用體驗。而 Gmail 也更改為為新的使用界面,簡單地講就是設計更簡潔,讓使用者方便在其他平台看起來的設計更為一致。而在 Chrome 瀏覽器體驗上,除了有自己獨立出來的卡片頁面,也能進一步在不同分頁當中,用更簡單的方式開啟 Google 搜尋、Google 地圖等各項功能;此外,以後開發者也可以直接用 Chrome 瀏覽器來設計 Apps。

Android L 預覽內容將從即日起針對 Nexus 5、Nexus 7 等 Google 裝置釋出,讓開發者可提前預覽新版 Android 內容,並且藉由新版 SDK、API 內容設計 App、服務內容。

面對物聯網時代來臨,以後的手機將會與至少兩個藍牙裝置連線,因此手機、平板將會更耗電,有鑑於此,Google 在 Keynote 的過程中,其實先後發表了 Project Volta 來改善電力損耗、透過 JobScheduler API 從系統設計本身達到省電功能。再加上原生的 Battery Saver Mode,類似一般手機的省電模式,透過 App 調整界面功能,進一步達到省電效果。至於新一代 Android 作業系統以及搭載該系統的 Nexus 9、Silver 等設備,或許都將一起在今年秋天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