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玩命!全航客運駕駛開車滑平板 女大生搭4次逮3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沒有邊滑便吃便當邊開車的八卦?

▲玩命!客運司機開車滑平板,女大生火大蒐證。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高誌鴻、魏宏卿/台中-南投報導

台中一名女大生搭乘全航客運要前往南投,卻目睹客運駕駛邊開車邊低頭伸手滑方向盤下方的平板電腦,三不五時就滑一下,僅用眼角餘光瞄前方路況,甚至還拿出智慧手機放音樂聽,女大生趁下車時用手機側錄蒐證並投訴媒體,「實在超危險!」

搭客運卻看到這個驚悚畫面,運將兩條手臂放在方向盤上面,手卻穿到下方滑平 板電腦,當時車子還在行進中,運將卻是邊開車邊滑平板電腦,連轉彎、行駛快速道路都照滑不誤。

運將根本無心開車,只用眼角餘光瞄路況,最後還拿起智慧型手機、戴耳機聽音樂,女大生越看越心驚、越看越火大,用手機拍下畫面蒐證並投訴媒體,直說該名運將根本罔顧乘客生命安全。

一名乘客受訪時表示,「會緊張(若遇到駕駛滑平板),因為感覺他沒有注意路況,那可能會發生交通意外。」拍下畫面的女大生當時從台中大里搭乘客運到南投草屯,她說半年來已經遇過這名駕駛4次,有3次他都在滑平板電腦,實在忍無可忍才會拍下畫面。

客運駕駛開車時使用3C產品似乎常常發生,一名駕駛表示,「不要說太常(滑)啦,平常都是會動一下,對啊,不要時間太長這樣。」全航客運經理楊榮樹說,「他是跟我回答說,他在看那個APP,我們全航客運的車子……哪一部車現在跑到哪裡了,它是可以檢視出來的。我說看車況不是你的職責,你應該在開車,你要把車開好。」

雖然駕駛辯稱,當時是透過平板電腦在查路況,但開車時禁止使用3C產品,依公路法可開罰9千元,全航客運表示將記過處分,絕不寬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