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命救活20名學生!最美船員殉職前:救完你們我再下船

▲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在安慰孩子!22歲朴智英捨命救20名學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捨身救人!南韓客輪「歲月號」16日發生沉船慘案,22歲女船員朴智英事發後堅守岡位,把救生衣讓給乘客,救出20多名乘客,自己卻不幸罹難。當天上午12時左右,海警發現了朴智英的屍體,一名17歲女學生流著眼淚說,「姐姐讓我們先穿救生衣,直到最後一刻都在安慰我們,給我們勇氣,她居然沒能逃出來…」。朴智英為救人殉職的英勇行為,也被南韓媒體稱讚為「最美船員」。

船難發生後,由於船長和船員熟悉船的構造,比不少乘客都搶先跳上救生艇,但朴智英仍盡職地在船艙3樓飲食區進行安撫乘客工作,當時約有20多位學生沒有救生衣,她在船艙各室四處尋找救生衣後,分發給學生們穿上,並面帶笑容安慰因恐懼而哭泣的學生說,「放心,我們都會獲救的」。

朴智英當時不肯穿上救生衣,認為船員應該先把大家救出去,自己才能穿,隨著船體迅速傾斜,大量海水湧進船艙,更加劇客輪下沉的速度。就在船體即將沉沒時,朴智英向學生們大喊「快!跳進海裡」,學生們按她的要求全力逃出船艙跳進海裡,最終平安獲救,而朴智英最終仍沒即時逃生。一名58歲男性生還者回憶說:「當湧入船艙的海水漲到朴智英胸口前,她把驚恐的乘客推向船艙出口。」

據了解,朴智英與母親和妹妹一起生活,平時就是一個孝女,前年為了兼顧家庭經濟,大學中途休學,進入船公司工作。她的遺體被送到一間醫院時,母親崩潰痛哭,「我不相信你已離開我們。」

▼南韓「歲月號」疑似因觸礁沉船,目前仍有271名失蹤者。(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