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名失蹤者有生還可能?船艙內「氣穴」 成活命關鍵

▲南韓「歲月號」疑似因觸礁沉船。(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輪船「歲月號」沉船後至18日上午已近48小時,目前罹難人數攀升到25人,還有271名乘客行蹤不明。受難家屬都全心祈禱奇蹟出現。對此,有美軍搜救官員指出,「歲月號」部份船身仍露出水面,顯示船艙內某些地方存有氧氣,只要失蹤者逃進「氣穴」(air pocket)內,仍有生還可能。

美國海軍搜救潛水副指揮官丁恩表示,如果船艙的門有問題,可能會導致海水大量快速地灌入船艙,就會減少氣穴出現的可能性。但他強調,由於「歲月號」船身長度超過150公尺,估計約有20至30公尺沈入海中,所以或許有氣穴的存在及生還的可能性。

▼2013年,奈及利亞一艘拖船發生船難,船上一名廚師靠著巨大氣穴空間受困60小時獲救。(圖/取自影片)

受難者藉由氣穴保住一命的的案例過去確實曾發生,奈及利亞一名20多歲的船員,去年5月遇船難時,就靠着沉船上的氣穴,在海底33米深的船艙內苦撐60小時,最終幸運獲救。

不過,荷蘭海上救援隊南韓分社金正燮指出,「歲月號」和一般軍艦不同,沒有密封設計,海水湧入船艙速度很快。據一名生還者說,客輪傾側後20分鐘,船艙大量入水,船身90度傾斜,多人被浸,被困在第四層船尾的學生要逃生頗具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