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問題變國安事件?張善政:我們政府沒有那麼無能


▲行政院9日晚間請NCC主委石世豪(左1)、發言人孫立群(左2)、科技部長張善政(右2)、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右1),全力釋疑《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開放的3項第二類電信特殊業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包含開放3項第二類電信特殊業務,引起民間疑慮,擔憂開放後,網路會被中國大陸全面入侵。行政院9日晚間請NCC主委石世豪、科技部長張善政、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全力釋疑。張善政會中更要大家別擔心資安問題變國安事件,「我們政府沒有那麼無能。」

會中石世豪搬出民國79年的交通部郵電司「數據通信規則」,定義這次打算開放的3項第二類電信特殊業務,包括存轉網路服務、存取網路服務、數據交換通信服務,強調於法有據。

張善政則說,3項第二類電信服務,都是使用封閉式網路,資安風險很低,還舉ATM提款機為例,表示從來沒有聽過民眾因為網際網路有駭客,就不敢去ATM提款。

至於怎麼樣的公司需要使用3項業務?石世豪表示,「比較可能是跨國企業」,因為商業據點遍佈全球,需要可以把資料放在一個儲存地點(伺服器),讓其他貿易夥伴都能透過這個點使用。還說,企業也特別在乎資料傳輸不會被竄改、入侵,本身都有比較高的要求,

但是資安風險會不會演變成國安事件,張善政舉例,家裡電腦中毒是資安,過去曾有郵局的劃撥網路中毒,那就有一點影響國安,強調資安到國安有層次區別,在蔓延以前是有能力控制的,「應該我們政府沒有那麼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