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中被邊緣化? 蘇貞昌:與學生分進合擊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否認民進黨遭「邊緣化」,而是與學生分進合擊。(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10日退場,民進黨內盛傳檢討聲浪,黨主席蘇貞昌召集幕僚討論後,決定在9日中常會提案「黨改」。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轉述結論,強調將針對民進黨的價值、路線、形象、政策與人才等方面,提出黨務興革相關工作計畫;至於民進黨遭外界譏諷「邊緣化」,蘇貞昌對此表示,這是民進黨與學生彼此「分進合擊」,並沒有扞格或邊緣化的問題。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在學運起來的時候,就退居第二線,24年前『野百合學運』如此,這次也是如此,這是避免被國民黨操作成藍綠對抗」,他解釋,民進黨選擇與學生「分進合擊」,顯現服貿的問題並遏止憲政危機,這當中無所謂扞格或誰遭邊緣化的問題,蘇貞昌更對年輕人願意放下課業,站出來表達堅持民主價值感到佩服與肯定。

至於黨改工作,將由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領銜各黨務主管,針對黨的「價值、路線、形象、政策與人才」等方面,提出黨務興革相關工作計畫。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9日公布「民進黨2014黨職改選工作日程表」。(圖/記者劉康彥攝)

此外黨中央還提案,由立法院民進黨團擬定落實「先立法、再審查」的計畫,林俊憲表示「凡違背此項決議,民進黨一定抗爭到底」,另由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籌組「憲政改造工作小組」,針對服貿突顯的憲政危機進行盤整與檢討。

此外,中常會也正式通過「2014黨職改選工作日程表」, 下周一至五(4/14至4/18)為黨主席與全國黨代表競選登記日期,至於投票日則訂在5月最後一個禮拜日(5/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