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衝突!台大醫學生:3百人側門地下室衝進議場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學生與服貿抗議人士18日深夜打破玻璃闖入立院議場,現場一團亂。(圖/翁子騰提供)

記者許碩芸/採訪報導

反對服貿黑箱的民眾和學生在18日晚間在群賢樓前抗議,隨即從側門和正門衝進立法院,3、4百人進入議場,拉起布條,霸佔主席台,過程中學生一度和警察爆發推擠,甚至打碎玻璃門;現場學生翁子騰表示,議場有超過400名抗議群眾,強行把警察推出門。目前警方正在集結警力,並阻止更多民眾進入立法院。

【圖集】那一夜!學生在服貿大戰占領了國會議場

正在醫院實習的台大醫學系學生翁子騰表示,當時約在晚間9點多抵達現場,第一批約3、4百人已經先從正門衝進立法院,警察隨即就把正門封起來,後來大家都聚集在康園餐廳的側門,「有人就把地下室的出入口打開」。第二批2、3百人同時從地下室前往議場,「本來第二批人只打算在議場外靜坐」,但因為過程中和警察爆發衝突,雙方推擠打碎了玻璃門,因此,所有人全部進入議場,高喊「請警察出去,不要佔領人民議場」,並把警察全部推出去,疊起椅子堵住門口。

翁子騰表示,警方已經封鎖側門地下室入口,民眾可能已經無法再進入,立委管碧玲、許添財都在現場,「我是跟著立委才走出立法院的」。據了解,目前轄區員警已增派人員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