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簽服貿協議 台大學者:致命愚蠢的錯誤

▲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呼籲馬政府將服貿協議退回重談。(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12日審查在即,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10日出席服貿公聽會時批評馬政府在協議簽訂之初,犯下「致命、愚蠢」的錯誤,論及協議內容,她也直指「我們的團隊不曉得是白癡還是笨蛋」。

鄭秀玲認為,一開始就不應以「已開發國家」或「開發中國家」作為兩岸簽訂協議的立足點,造成彼此開放不對等,該爭取的項目也未積極爭取,「我們的團隊不曉得是白癡還是笨蛋,應請監察院彈劾」。她建議馬政府將服貿協議退回重談,進行中的貨貿協議不要黑箱,兩者好好談判,一起談完一起簽。

同時,鄭秀玲也點名國民黨立委參與公聽會的情況不佳,「執政黨立委不來,開這麼多場也沒有意義」,她還主動向網路鄉民呼籲,「未來繼續審查,應透過網路監督,如果他們(指國民黨立委)無法保障全民利益,就用選票來教訓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