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審服貿協議 林鴻池:民進黨想掐死服貿

▲民進黨團主張陳其邁排服貿合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10日進行最後一場公聽會,接著將進入實質審查程序,擔任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搶下服貿排案審查權,引發國民黨不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主張,陳其邁是由抽籤決定負責陸委會議案,國民黨則批民進黨「搶排議程是想掐死服貿」。

陳其邁日前排定12日審查服貿協議,引發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認為,立法院慣例是同一個議案由同一政黨排案,民進黨搶排服貿案,是假審查真杯葛,「民進黨違反慣例,是要掐死服貿」

林鴻池說,國民黨絕對無法接受民進黨以排案手段卡死服貿,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協商,否則片面破壞立院慣例,未來立法院恐怕會亂成一團。

柯建銘指出,朝野協商已經通過服貿須經逐項審查、不可以自動生效、不可以全案表決等共識;召委會議時,林鴻池也在場,由議事人員代抽負責部會,陳其邁抽到陸委會、原民會、中選會,「林鴻池說要哪一個人排案就從頭到尾都是那個人,既然陳其邁抽到陸委會,他排案主審很正常」,強調民進黨排議程合情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